首页
社区
课程
招聘
[分享]聊聊密码为啥会“白设”
发表于: 2026-5-29 14:56 2058

[分享]聊聊密码为啥会“白设”

2026-5-29 14:56
2058

人机协作,AI模型:Deepseek


仅供参考


聊聊密码为啥会“白设”


大家平时都觉得,只要设了密码就安全了。其实不一定,很多情况下密码根本起不到保护作用。今天我就把常见的“密码无效”情形分三类说一说:一是密码本身太弱,二是用的环境不安全,三是人为或管理上的坑。咱们一条条看。


第一,密码自己就“不争气”。

什么意思呢?就是你设的密码太简单、太好猜,或者存的方式有问题。比如有人直接用“123456”,这简直跟没设一样。还有人用生日,像“161105”这种,知道你出生年月的人试几下就破了。再比如“888888”这种全是同一个数字的,也是一样。另外,如果你把密码直接明明白白写在文件里或者聊天发出去——这就是“明码”,谁看到都能用。还有,系统后台存密码的时候,如果用的“加密方式”太老、有漏洞,比如用没加盐的MD5,黑客拿到加密结果也能反推出来。所以说,密码本身不强,或者加密方式不靠谱,那这密码基本就是摆设。


[招生]科锐逆向工程师培训(2026年7月3日实地,远程教学同时开班, 第56期)!

收藏
免费 5
打赏
分享
最新回复 (5)
雪    币: 28
能力值: ( LV1,RANK:0 )
在线值:
发帖
回帖
粉丝
2
2026-5-29 15:19
0
雪    币: 31
能力值: ( LV1,RANK:0 )
在线值:
发帖
回帖
粉丝
3
?
2026-6-1 16:37
0
雪    币: 31
能力值: ( LV1,RANK:0 )
在线值:
发帖
回帖
粉丝
4
大佬能反推8CF8E1D8EF2904BE5C89CE7F83FC83B8这个md5吗 没加盐
2026-6-1 16:39
0
雪    币: 1218
能力值: ( LV1,RANK:0 )
在线值:
发帖
回帖
粉丝
5
厉害
2026-6-2 11:44
0
雪    币: 1279
活跃值: (333)
能力值: ( LV2,RANK:10 )
在线值:
发帖
回帖
粉丝
6
学习了
2026-6-10 23:54
0
游客
登录 | 注册 方可回帖
返回